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党建

“感悟思想伟力 建设时代新功”——2023年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党务工作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8月24日至25日,“感悟思想伟力 建设时代新功”——2023年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党务工作培训班(第二期)在清远市飞来岛顺利举行。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会长王长胜,来自总会党委下辖各支部书记、012号党群服务站各负责人、总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共73人参加。总会党委委员、秘书处党总支书记郭洁莹主持开班仪式。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咏梅参加了本次活动。

592b09f5d90c0cab58129e27163bc1f.png

培训班大合照

王长胜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战斗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王长胜同志对今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保持政治本色,涵养组织生态;二是全方位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紧扣主题教育六个方面问题学,抓住社会组织党务工作学,联系工作实际情况学;三是坚持学思行融会贯通,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24日下午,梁道刚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专题党课。他强调《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其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完整掌握其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指导实践。

eb81f0e12c8106528a3312770af94cc.png

学员认真听课

1d2b78778b69acfb1a12187e15546f9.png

405b93795726c89e61f9da2cd16b19c.pn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5日上午,全体学员开展了“团结党员队伍,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知识抢答、猜红歌等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的学习,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加强了爱国主题教育。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一级主任科员宁彬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务”授课。他以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为切入点,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宁科的讲解,对我们支部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25日下午,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围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的发展、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群众紧密联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很有意义,为我们基层支部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激励我们结合实际,从严从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高质量发展中应有的作用。 


公众号二维码.png

编辑:小菜

发稿:协会党支部

邮箱:gdaa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