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4.24世界腐蚀日II致力防腐事业,我们在行动!


有人把腐蚀比喻为金属的癌症、无焰的火灾、隐蔽的杀手,正是由于腐蚀所带来的巨大损失,直接影响资源、环境、人们的健康和公共安全等,世界腐蚀组织将每年的4月24日定为世界腐蚀日,以引起全世界对腐蚀现象的重视。

image.png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名誉会长、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恩厚说,腐蚀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非常常见,从科学上说,腐蚀是材料与周边环境(介质)之间相互作用而引起的材料的破坏或变质(特别是通过化学与电化学反应),通过腐蚀,会让我们经过一系列工业流程制造出来的材料,重新变成矿石状态,回到热力学的稳定状态。



 腐蚀问题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腐蚀的危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几乎遍及所有行业,包括:能源,交通,机械,冶金,化工,轻工,纺织,城乡建设,农业,食品,电子,信息,海洋开发等,还有尖端科技和国防工业。每年腐蚀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超过火灾,水灾、地震和车祸损失的总和,腐蚀带来灾难性事故,耗竭宝贵的资源和能源,污染环境,危害地球。因此,腐蚀不仅影响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严重威胁人类家园的幸福生活和安全。



        由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国)世界腐蚀组织主办,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中国腐蚀控制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暨世界腐蚀日(中国区)活动于4月24日在广州举办大会开幕式及世界腐蚀日(中国区)活动。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由王玉忠院士主持,大会主席薛群基院士和顾问委员会主任翁宇庆院士分别致辞,韩恩厚院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大会主席柯伟院士发表了总结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薛群基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等院士及相关行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

侯保荣、张联盟、张统一、陈芬儿、彭寿、谢毅等院士到会并主持大会论坛报告。


image.png



     协会会长邱清华博士、常务副会长李建三教授出席了论坛,会议厅500个座位座无虚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盛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鑫明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论坛活动。


image.png


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向社会宣传腐蚀的危害、腐蚀对环境与健康及对公共设施安全影响与对策、共同探讨腐蚀领域前沿问题、了解不同工业领域的先进腐蚀控制技术、展现腐蚀控制领域的产品等。同时呼吁全民关注腐蚀问题,各行各业重视腐蚀问题,广泛普及腐蚀与防护知识,提高民众的腐蚀科学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稿

gdaa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