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党建

主题教育 | 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上级党委要求,2023年8月30日下午,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党支部在协会党建室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党支部书记李咏梅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党员李建三同志列席会议。

d255092481c3533ac63a9b07c2410a9.jpg

协会党支部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发放学习资料给每位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通过观看近期党内贪腐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深刻查摆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以来整改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李咏梅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深入查找问题、开展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协会副会长李建三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筹备和开展成效。他指出,协会党支部紧扣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今年上半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查摆不足和问题深刻,典型案例找得准,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协会党支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协会工作中战斗堡垒的作用。

支部书记李咏梅同志指出: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和思想理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从严从细抓好落实。把整改作为一项自我革新的重要任务来抓,列出整改清单,一项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巩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今后协会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凝心聚力共奋进,乘势而上再创佳绩。通过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红红脸、出出汗,党员之间在相互配合补台方面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小疙瘩都得到了解决,在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中踔厉奋发、稳扎稳打,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新功”上当先锋。坚持“党建+”模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不断提升协会自身能力,增强服务会员、发展广东省防腐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dedee0e8a94c962a85c724c874025e1a_.jpg



公众号二维码.png

编辑:小菜

发稿:协会党支部

邮箱:gdaa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