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城轨上的防腐蚀建设


宏田1.png


伴随全球经济发展和工业复苏, 轨道交通行业景气周期正处于新一轮上升阶段。在能源危机与环保压力日益加大的今天,绿色轨道交通将成为世界首选的交通方式, 轨道交通行业将在全球开启新周期快速发展篇章。

宏田2.png


广珠城际轨道交通的开通运营,结束了珠江西岸多座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打破了单一公路运输方式的格局,开启城市群居住模式等皆有历史性的意义。

广珠城际动车组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并融合了地铁特点,满足大载重、高速持续运行及快速起动的牵引系统,适应空重车变化大、频繁快速停车的制动系统。列车采用大轴重轻量化的转向架和高强度轻量化车体;同时采用宽车门、宽通道设计,提高快速乘降能力;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优势,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等运营需求。

广东宏田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揽涂装的广珠城际动车组是往返于珠三角的城际列车,动车组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每列8编组,是由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该项目2010年启动,2013年正式投入生产,是广东省目前设计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生产基地。广东宏田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从2013年与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开始合作,负责车体表面油漆防腐涂装施工,与客户一起研究开发,从样车制造到批量生产,多年来已完成交付城际动车组20多列。交付营运的车辆在户外长期日晒雨淋的环境下仍然保持外表面亮丽、光亮如新,防腐性能优越。

动车组车体由铝合金打造,车体焊接好后,经过喷砂、防腐底漆喷涂、腻子刮涂、中间漆喷涂、面漆喷涂、彩条分色、防滑涂料、多次打磨精修等十多道工序打造。每道工序所用到的材料必须是经过中国铁路科学院测试合格的,且每道工序都要经过各项检测合格才可以进行下工序作业。通过严格的过程管控来确保车体油漆防腐性能达标,车体外表平顺光滑、颜色分界清晰,达到整体美观一致。为了在车辆高速运行时仍能给乘客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还在车底喷涂了底盘专用隔音防震胶,满足金属表面防腐的条件下还能给车内提供更舒适的运行环境。




 宏田3.png

 宏田4.png


经过多年的实际操作、专业学习,广东宏田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拥有丰富的施工与材料应用经验,”CRH6A-200城际动车车体涂装”获得广东省防腐蚀优秀工程示范奖。今后将有更多的车辆投入社会,宏田将与中车全力合作,发扬工匠精神,促进防腐蚀行业发展,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奉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宏田5.png


图文编辑:小菜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邮箱:gdaa2016@163.com

网址:http://www.gdaa.org.cn/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