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有他们在,船舶请放心远航


鲲洋1.png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与科学技术水平的逐步提高,我国增强开发海洋的力度,海洋是资源储藏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宝地,其开发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考虑到造船成本和船舶的性能,大多数船舶都采用高强度的钢铁材料做外壳。钢铁在海洋环境中腐蚀较为严重,腐蚀破坏船体结构造成严重损失,有时甚至会对船员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需要对船舶进行腐蚀检测和防腐处理,延长船舶的使用寿命。

海洋具有特别恶劣的环境,尽管现在腐蚀损失的权威、详细数据还比较缺乏,但因为海水中含有大量的氧气、微生物、盐分,这些因素为高腐蚀提供必须条件,造成特别严重的海洋腐蚀现象。按照我国划分的环境腐蚀等级,最严重的一类是海洋腐蚀。

广州鲲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海洋船舶防腐蚀工程建设,该单位承建施工的船舶油漆工程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防腐蚀优秀示范工程”。


广州鲲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2#船舶的油漆工程。这条船的修理级别是中修加改装,接到这一光荣又艰巨的任务后,公司总经理佘春波带领公司工程部胡经理、行政部陈经理亲临现场指挥,同时与船舶工厂项目经理共同制订修理计划,因时间紧,任务重,又出现很多交叉作业,工程部胡经理及时与各部门沟通解决矛盾,确保工程顺利进展。为了避开交叉,经常组织工人加班,有时候是通宵作业。行政部除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也及时安排调整工人的轮流休息及做好伙食供应工作,确保不出事故及工人的安全、健康。由于所用油漆品种多,颜色也较多,特别是某些部位需要特涂。每一部位的涂装,工程部经理及下属带班都认真核对,避免错涂,确保工程顺利进展。修理过程也出现一些难题,他们及时请教有关方面的教授,认真研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受到了船舶工厂领导的表扬。对专家人员的询问都做到百问不厌,认真解释、及时交流、热情帮助、得到专家人员的赞赏。由于准备充分,整个修理过程零失误,零事故。按时按质完成船舶工厂交给的任务,经过业主的检查、验收,受到了业主的肯定。


鲲洋2.png

鲲洋3.png



图文编辑:小菜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邮箱:gdaa2016@163.com

网址:http://www.gdaa.org.cn/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