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党建

广东省防腐蚀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我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也是广东省防腐蚀行业的根本出路。

2023年新春伊始,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集结号、动员令。

材料腐蚀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船舶与海洋工程、能源电力、航空航天、电器电子、安全环保、工程建设、水利与交通基础设施等重要支柱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广东省防腐蚀行业的发展对于广东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助力与支撑作用。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奋进新征程,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为此,我们向广东省防腐蚀行业的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拓进取,创新发展

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主动增加研发投入,开展产学研用联合研发与科技攻关,积极参与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人才,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勇挑重担、勇当先锋,抢占先机、赢得主动、锚定未来。

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开展低碳环保防腐蚀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积极引导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施工、绿色消费,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污染物治理,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减少碳排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三、勇担责任,安全发展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自觉养成“我学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守安全”的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法规、严守作业规程、严查身边隐患、严防各种风险,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自救防护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宣传安全法规、弘扬安全文化,努力在全行业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促进安全的局面。

四、强化自律,共同发展

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创造良好的行业共同发展环境。要认真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坚守专业精神,强化品牌意识,坚持质量第一。自觉尊重并维护知识权,杜绝各种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自觉维护产业链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和职业健康。推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的保障作用。不断完善生产、制造、施工、管理、验检测等标准体系。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抵制不符合产品质量、环保标准、安全规范的供应要求。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加强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的技术攻关和标准研究,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共同发展。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春天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2023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