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协会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21日,协会党支部联合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向革命英雄致敬! 

2d00da96eb2c806769d8fa8302b7146.jpg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华南地区东江流域最大的抗日战争遗址性专题博物馆,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东纵历史主题陈列、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复原陈列、国防教育展览共三个基本陈列,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武器装备等各类文物,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纪念馆以丰富翔实的东纵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17c56b476b273a69defc57c4d7b4c53.jpg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里,东江纵队勇士们团结一致、坚持不懈的那份伟大情怀;东江纵队勇士们为保家卫国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东江纵队勇士们为捍卫中华民族而冲锋陷阵,不畏荆棘的那份大义气节,而这些正是最为生动的红色信念。

0697a5e5b92fa1d0b287f93492e3a70.jpg

东江纵队勇士们的红色精神与红色信仰不仅存在于战争年代,他们的红色精神与红色信念在祖国的发展与建设中同样得到了持续的传承与发展。

习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虽然山河无恙,我们仍需肩负使命。 今天在我们学习与传承东江纵队英雄们的伟大民族精神与坚定的红色信念的过程中也同样是如此,我们要崇尚这份红色精神与信念并且要努力的去学习这份不朽的东江之红。我们要学会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下停下脚步去回望历史,铭记历史,但是我们亦要往前看,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

“东江铁流,南粤旌旗”,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推动党业深度融合,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3e5bb901e6e52750a3f3676628b3b9e.jpg


公众号二维码.png

编辑:小菜

发稿:协会党支部

邮箱:gdaa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