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16U联盟)科技工作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


研讨会现场

  7月28-30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工作研讨会2018年会在广州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全国16所工科大学科研联盟(以下简称“16U联盟”)会长杨晓波出席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主持会议开幕式。

雷朝滋司长讲话

  雷朝滋在讲话中围绕当前时代背景下高校科研工作的政治站位、方针战略,科技发展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对创新性人才培养的作用,以及科技管理者的责任使命与自我修养等问题展开论述。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科技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雷朝滋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态势并就近期教育部对全国高校科技工作的安排作了部署。

胡振敏副巡视员(左)、郑海涛副厅长(右)、杨晓波会长讲话

  章熙春在致辞中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16U联盟为各高校的科技工作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表示将在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探索多方共建和在地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子。他指出,科技工作与学校的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相辅相成、紧密结合,未来要更加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全面提升学校原始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章熙春书记致辞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围绕“深化科教融合、强化创新驱动,支撑‘双一流’建设”的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结合各自学校科技管理工作的实践与经验,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科技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6所高校作主题报告

  16U联盟高校和11所特邀高校的90余名科技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编辑:小菜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邮箱:gdaa2016@163.com

网址:http://www.gdaa.org.cn/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