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广州市科创委发文停止市科学技术奖评奖工作


930日,广州市科创委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停止市科学技术奖评奖工作。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1755)要求,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设立一项省级科学技术奖(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可单独设立一项),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国防、国家安全的特殊情况可设立部级科学技术奖。除此之外,国务院其他部门、省级人民政府所属部门、省级以下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其他列入公务员法实施范围的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不得设立由财政出资的科学技术奖。

方案同时规定,鼓励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各种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鼓励民间资金支持科技奖励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逐步构建信息公开、行业自律、政府指导、第三方评价、社会监督的有效模式,提升社会力量科技奖励的整体实力和社会美誉度。

blob.png



欢迎关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