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资讯

随油面上下浮动的“圆盘”-- T-1961内浮盘


广东纤力玻璃钢有限公司(原广州玻璃钢总厂)成立于1979年。2018年,广东纤力玻璃钢有限公司通过了广东省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经过40年玻璃钢产品及其原材料设计、开发、生产经验积累,成功研发大型及超大型储存罐玻璃钢浮顶产品。该产品已成功应用在惠州市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T-1961新浮盘项目。

纤力1.png

广东纤力玻璃钢有限公司“T-1961新浮盘”项目获得2018年度“广东省防腐蚀优秀产品”称号


image.png


T-1961贮油钢制容器是惠州大亚湾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凝析油原料贮罐,直径20米,高度22.38米,容积约为6300立方米。

广东纤力玻璃钢有限公司研发的玻璃钢浮顶,在固定顶油罐内加装1个随油面上下浮动的圆盘(通称为“浮盘”),并在圆盘周边与油罐内壁间装设密封装置,以阻断油罐在大、小呼吸过程中油气向外逃逸的通道,可基本消除油气损耗。与外浮顶油罐相比,内浮顶油罐具有更强的抗拒风、沙、雨、雪及雷电等自然灾害的能力。FRP内浮顶克服目前两种主流产品的主要问题,另外从油气浓度考虑,FRP内浮顶浓度仅为0.4%,低于汽柴油的爆炸浓度(1.4%和0.6%),从而大大提高了油罐的安全性。在内浮顶都有效工作的条件下,钢制浮船式内浮顶和蜂窝式FRP内浮顶比装配式铝制内浮顶安全;长期使用条件下,蜂窝式FRP内浮顶和装配式铝制内浮顶比钢制浮船式内浮顶更耐腐蚀,其中蜂窝式FRP内浮顶比装配式铝制内浮顶更耐腐蚀,使用寿命更长,设计使用寿命20年。另一方面蜂窝式FRP内浮顶已经解决静电导电的问题,而且对于长期运行综合费用而言蜂窝式FRP内浮顶的综合费用更低,性能更好。

纤力2.png


铺层流程简明示意图


纤力3.png



图文编辑:小菜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邮箱:gdaa2016@163.com

网址:http://www.gdaa.org.cn/

长按二维码,关注“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